catheriiian

遇见盾铁是最大的幸运

【盾铁二战】诺曼底 1

没有原型,纯属虚构

我知道边打仗边谈恋爱很夸张,但我还是想写(真的很夸张

 

 

  

正文:



Steve从奥马哈海滩走上来的时候只觉得脑袋里“轰隆隆”直响。他想过很多种情况,他也想过自己壮烈地牺牲在沙滩上,他在来的船上还一直在紧张。但事实是,真正和德军交火的时候,他脑袋里一片空白,平时的训练也忘了,就连Peggy嘱咐他的话也忘了,就只凭着本能躲避子弹,时不时地扣一下扳机。

 

但这个过程比他想象的要快的多,他甚至觉得刚刚只是从前在军校期末的时候一大早的体能考试,令人紧张,但也去的快。就在刚才那一阵子里,Bucky牺牲了,他交往了十多年的老朋友“嘭”的一声倒在了血泊里,就像从前一样平躺着睡着了。Steve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就是Bucky并没有参与这个该死的战斗,他只是在睡觉,等到他回布鲁克林的时候,那个黑发的小伙子又会走过来抓住他的肩膀。所以Steve的表情自始至终都没有改变过。

 

Steve非常想把头盔摘下来,他的头发全都湿了,但是他不敢。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在不在自己那个连队里——应该不是,周围都是很陌生的脸——于是他只是随着大家的脚步往前走。

 

走上山坡后,Steve终于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。

 

“Thor!”Steve叫了一声,从队伍中脱离出来。

 

Steve朝着他跑过来,途中看到一个死了的士兵,就从他手里拿过来福枪,一闪身躲在Thor选的这个遮掩物后面。

 

“我们连队怎么样?”Steve蹲下来,把枪架在前面的石头上。

 

“还行,”Thor也把枪夹起来:“只死了不到一半。”

 

Thor瞄准了一会儿,又侧过来看着Steve,想了想,说:“你还剩多少发?”

 

Steve一只手伸进包里摸了一会儿:“三百发吧。”

 

“你给我一点,我只剩九十发了。”Thor说:“看来我比你打的子弹多呀。”

 

“那你也不一定杀的敌人比我多,”Steve从包里摸出三个弹夹递给Thor,瞄准着前面目不斜视:“你只是比我浪费的多。”

 

“是是是,我说不过你,”Thor笑了几声,又在他肩膀上拍了两下:“你可是给Peggy写过情书的人,我们里面哪个凭说话能说的过你,你几句话就……”

 

“是毕业贺卡,”Steve瞥了他一眼:“我给每个教官都写了……”

 

“好吧好吧,”Thor还是没打算放过他:“就算你不喜欢她,她肯定喜欢你……”

 

Thor话还没说完,对面一颗子弹擦着他的脸飞过来,正打在他后面的一个士兵身上。

 

Thor听到他倒地的声音,贴着地爬过去,从他手里拿过枪别在自己腰间。Steve和对方对峙了一会儿,大概三分钟后,对方倒下了。他们对视了一眼,然后一起向前疯狂地跑起来。

 

从山坡过来是一片草地,这里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刚打过仗的地方,人很少,甚至还有一群羊慢吞吞经过。但还是有时不时的冷枪放出来,前面接连着倒下了一两个人。Steve和Thor用最快的速度通过了这片草地,前面就是一块不大的平地了。

 

这里的德军应该已经全部被消灭了,大家都抱着枪坐在边上。左右有两条路,不断的有美方的军车开进来。

 

Steve看到左边那条路开进来的第二辆车里下来了一个黑黑的人,他看了好一会儿确认他是Nick。

 

Steve走上前去敬了个军礼:“队长。”

 

Nick上下看看他,在他肩膀上拍了拍:“做得好。”

 

Steve腼腆地笑了一下,刚想说什么,从后面突然冲过来一个人,一边跑一边喊“医护兵”。

 

Steve赶紧闪身让了他,才发现这个人手里扶着另外一个人,那人的手被炸掉了,嘴里不停吃痛地在叫,而且他发现这个人是他们队的Peter。

 

“医护兵呢?”Steve着急地问Nick。

 

Nick还没说话,车里面跑出来一个提着医药箱,手臂上缠了红十字的棕发医护兵,他手脚麻利地从箱子里拿出绷带给Peter止血,又给他打了一针吗啡。 

 

Steve觉得有点奇怪,就问道:“原来那个呢?”

 

Nick摇摇头:“现在是这个了。”

 

Steve也不说话了,只是看着眼前这个医护兵把针管收好,又合上了箱子。

 

Steve忍不住说:“你应该清洗一下,这样会感染的。”

 

医护兵看都没看他:“我会把它丢掉,你那样会感染的。”

 

“你就是这样浪费的?”Steve觉得他有点不可理喻,不自觉地抬高了音调:“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没有一管吗啡被活活痛死。”

 

面前的人突然抬起头来,做出一个不属于军人的纨绔的表情:“不好意思,这种情况在我Tony Stark这儿不存在,因为我可以用最少的吗啡救活最多的人,在没有针管的情况下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Steve上前了一步,他最看不惯这样的人,以前在学校里的Tommy也是像这样,随便,爱耍小聪明,在Steve眼里,军人都是应当像Thor和Bucky一样友善又忠厚的,而不是像眼前这个医护兵咄咄逼人:“你有没有想过,每因为你的一次任性,就会有一个士兵失去性命,盟军就失去一点胜算?”

 

“我不是说了吗,我有我的办法,你知道,作为一个步兵,你应该端好你的枪而不是在这里指手画脚。”棕发医护兵抬起头和他对峙,他不像Steve这么愤怒,他甚至还动了动他来之前才修剪好的胡子。

 

“你……”Steve没说上话来,Nick就抓住他的手臂向后扯了扯:“你跟别人吵什么呢,这可一点都不是你的风格。”

 

Steve咽了咽口水在旁边坐下来。

 

他是不应该跑到战场上来和自己人吵,他们的共同敌人是纳粹德国,而不是彼此,只要都穿着美军的军装,他们是没有理由和对方吵架的。只要这个医护兵能够在有人受伤的时候冲过去救人,而不是抱着医药箱跑掉,这就已经很好了。

 

Steve这么一想觉得气顺了很多,站起来想给Tony道个歉,结果刚站起来,那家伙头一扭,抱起医药箱就走了,分明不愿理会他的样子。

 

 

 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