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heriiian

遇见盾铁是最大的幸运

【盾铁】十五分钟(短小一发完)


Steve看着镜子里的自己——制服黑黑的,眼睛里布满血丝,脸也很脏,但满脸的胡子把这些脏都遮掩起来了,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在荒漠里独自走了一个星期的人。



他试图把额头上耷拉下来的头发抹上去,但是他失败了。它们就像是和他过不去一样顽固地耷拉在那里,正如它们顽固地将他想要隐藏的思念展现出来。

 

Steve又在镜子前站了一会儿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,他也许希望自己看起来好一些,但他并没有做出什么举动,只是直直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像是要在镜子里看出另一个人。



过了一阵子,Steve才走进那个黄色的电话亭——他差点忘了自己上这儿来的目的,如果他错过了今天这个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的时刻,他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的。



Steve拿起听筒,开始拨号。



他没有这样一个一个地拨过,因为在他的那个老式手机里,他只需要点联系人的第一个,但由于常常想着的缘故,他的动作熟练得像是练过一千遍。



“喂。”



出乎意料的,对方像是一直在等这个,听筒里刚响了一声那边就拿起来了,Steve甚至觉得他可能也想自己渴望他一样渴望自己。



“Tony。”Steve叫了他的名字。



那边停顿了一下,用克制的声音说:“Cap。”

  

Steve听到这一声,眼泪一下就涨满了。Tony熟悉的声音让他想要扔下听筒大哭一场,但是他不能这样,这根电话线现在是他和Tony之间唯一的连接。



Steve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用一种很平常的、队长的语气问:“你们都还好吗?”



“他们都还好,”Tony说:“Rhodey、Peter,他们都挺好的,Rhodey现在也能站起来走路了……”他停了停,又重复道:“挺好的。”



Steve静静地听他说话,他希望他能说说自己,但一直到最后,Tony也没有说自己怎么样。



Tony说完之后,就不说话了,但他好像没打算挂电话,就只是不说话。



在来的时候Steve都想好了,他们只给他十五分钟,他打算Tony一接通电话就把自己这段时间想和他说的话通通告诉他,一秒都不耽搁,再也不像从前那样管什么身份不对、关系不对的事。



可谁知道,他一听到那个声音,所有想说的话就像被堵住了,怎么也说不出来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时间表跳动。他明明还给自己打过气啊。




Steve想了一会儿,又说:“我们也挺好的,Wanda很适应这边,Natasha也是……Bucky的手臂修好了,很早之前就可以自由活动了……这里风景很好,你也应该来看看的。”



Steve学着Tony那样,也不说自己。


 
对方又是短暂的沉默,又好像深吸了一口气:“我很抱歉,关于……关于Barnes的手臂……”



“不,你不用,”Steve听了心中一疼,赶紧打断了他:“你不必感到抱歉,我才应该……应该抱歉的……”他说着视线又模糊了。



“神盾局那边怎么样了?”Steve问。



“协议生效了,现在是我在管事情。”Tony说。



Steve点点头:“也好,也好。”

  

“黑豹怎么样?”Tony问:“是他给你们提供住宿了吗?”



“是,他很好。”Steve一边回答一边点头:“他会是个好伙伴,也许会是个好复仇者。”



“对了,Clint总是说这里不好,他当初就应该跟着你的。”
Steve又说,还笑了起来。



但是他很快就停下了,因为Tony没有笑,他也知道这一点都不好笑——在这样地方,这样的时刻,但他还是把自己笑得呛到了。他呛到之后就特别想哭,于是他马上用拳头塞在嘴上,狼狈得像是饥饿到咬自己的人。



Steve抬起头看了看电话亭里的电子时钟,只有两分钟了,差不多了,他还要走回去。



“Tony,就这样吧,我还有点事,不能再说了。”Steve说。



那边又是一阵沉默。
 


“Tony?”Steve叫道:“我真的没有时间了。”



Tony还是没有说话。


 
Steve咬了咬自己的下唇,用温柔的声音说:“Tony,我得挂电话了,如果有时间的话,我会再打给你的,好吗?”



他听对方还是没有说话,恋恋不舍地要放下听筒。



就在听筒马上要离开他的耳朵时,里面突然传来带着哭腔的声音:“Steve……”



Steve马上把听筒紧紧贴在耳朵上:“我在。”



“你回来吧……”Tony说:“我们需要你,Peter和Rhodey他们都希望你回来……我也是。”



Steve的鼻子热了。



Tony继续说:“你其实不用妥协,或者在对我感到抱歉……就,回来……”



“好,好。”Steve不停地点头,眼泪顺着他的脸落在手上,他也没去擦。



“那就说定了?”



“好,说定了。”Steve说。



“如果你有事的话,就先挂吧,”Tony咳嗽了一声:“你挂了我就挂。”



Steve没有挂电话,他握紧了电话在那里站着,但他也没有说话。



十四分钟到的时候,电话就自己切断了。





End






没看复联三,乱写的段子,爱盾铁一辈子!


评论(12)

热度(9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